不定期更新

杂食动物,什么都嗑 甚关

何焉悦色 余生有幸

文笔渣

商业联姻 先婚后爱 感谢南南友情出演


正文……


   “何洛洛你怎么才来,等你好久了。”周震南拍了拍何洛洛肩膀。


   “怎么了,是不是小爷我不来玩不起来啊。”


    “啧啧啧,咋还是那么自恋呢。”


  “你说什么。”何洛洛举起拳头威胁周震南。


    “没说什么,何公子您请坐吧。”


    “嗯,这还差不多。”何洛洛一撩衣服坐到沙发上,翘起他骄傲的二郎腿,开始了今天晚上的夜生活。


  玩到差不多凌晨两点,何老爷子给何洛洛打电话。

    “洛洛,你还不回来?”

    “爷爷,我这就回了。”讲完这句话何洛洛就挂断了电话。


    “南南我先走了,我爷爷催我了。”


    “不是吧,才嗨起来就要走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下次嘛,我一定带你们嗨一夜。”

   

    “行行行,知道你孝敬,快回吧,别让你爷爷担心。”


  虽然何洛洛出身不凡,开着豪车住着豪宅,可他不像那些个公子哥,拿着家里的钱不干人事。


   何洛洛年纪轻轻就经营着何家手下几家分公司,每天都要批阅大量的文件,其实很少有时间出来跟他的兄弟们聚一聚。他的大部分时间都给了公事。


    可以说是年轻有为了。


    何洛洛一向最听何老爷子的话,毕竟他是一个孝顺的孩子,何老爷子说什么他尽量听着,按照他的意愿做。


    回到家后,何洛洛走到何老爷子房门前,推开门看了看何老爷子已经睡的很熟了。


    他去阳台站了站,这北京真的是繁华啊,夜晚的车不停的穿梭在路上。何洛洛回到房间就睡去了,很少睡觉,很少睡安稳的觉。

  

 早上,何洛洛早起给何老爷子做了一顿饭。


  何老爷子看到满面笑意,“又在献殷勤啊。”


  “哪有爷爷,你把我说的也太没有出息了。”


   “昨天回来的时候你已经睡了,为了补偿嘛,我就给你一个惊喜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行行,知道你是个好孩子。”何老爷子开心的笑了出来,他这个孙子很好,就是处事有点大大咧咧的。


       何洛洛的爸妈常在国外处理公司的事情,很少回国,何洛洛是何老爷子一手养大的,感情不免很深,何老爷子每次看到自己的孙子脸上总不会少一种慈祥。


      “洛洛啊,今天你有空吧。”


   “有!爷爷找我我就有空。”何洛洛朝何老爷子笑了笑。

   

  “嗯,那好,上午换下衣服陪我去吃个饭吧。”

 

  “爷爷您知道我很讨厌这种商业饭局。”


 “不不不,这次是很普通的一次饭局。你放心去。”


 何老爷子虽是这样说,何洛洛还是有点半信半疑。


    到酒店的时候,说实话那个酒店的布置让何洛洛有点动心,这个酒店很低调但又不失风度,之前怎么没发现呢。


    是个五星级。


     “洛洛,你喜欢吧。”何老爷子开口问。


   何洛洛点点头,嗯了一声。


   “这是焉家小少爷,焉栩嘉经营的,他很喜欢做这方面的工作,也很擅长管理,这次就是带你来见他的,还有他的爷爷,想当年焉老爷子也是像现在的焉小少爷一样年少有为。”


     听到“焉栩嘉”这个名字倒没有很惊奇,因为何洛洛经常听到他,他好像很牛逼哎。


    “何爷爷您来了,欢迎欢迎啊。”一个穿着素净的少年走了过来,声音低沉有磁性。


    “栩嘉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。”那个少年乖乖应下。


    哦,他就是焉栩嘉啊。长的不错嘛。


   “来,我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孙子,何洛洛。”


    “你好,久仰大名。”焉栩嘉伸手绅士的同何洛洛握了握。


    “不敢不敢,还是焉少更为出名。”


    焉栩嘉听到笑了笑。


 “何爷爷,我们走吧,我爷爷还在包间等着我们呢。”


  “好好好。”


   第一印象还蛮好的。


  俩个老人见面无非就是一些日常的寒暄。


   倒弄的焉栩嘉和何洛洛有点尴尬。他俩在一旁听着两个老人聊的热烈却一句话也插不上。


     “栩嘉,你送洛洛回家吧,我想再跟你何爷爷叙叙旧。”


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他竟然没有选择代步工具,而是慢慢的走着送何洛洛回家,是个会慢生活的人啊。


    “对了,刚刚都没怎么好好介绍我自己,你好,我是何洛洛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焉栩嘉。”


    “那我可以叫你嘉嘉吗。”


  “算了吧,还是焉栩嘉比较习惯。”(嘉哥宁应该不是木头吧)


 有点尴尬哦。不过何洛洛大大咧咧也就没当回事。


     焉栩嘉的手机铃声响了,他接起来用温柔的语气哄着对方,对方好像在耍小脾气,焉栩嘉一点也没有不耐烦,轻声细语的慢慢向他解释。


 他性格蛮好的。这是何洛洛对焉栩嘉的第二印象。


    他挂了电话,“对不起哦,我男朋友闹小脾气,我不能送你了,你自己OK吗?”


    “没关系,我自己可以。”


   焉栩嘉急急忙忙的打车离开了,何洛洛一个人走在街上,以前没有走过,只是累的不想去走,其实夜晚走走也挺好的,挺好的。


   何洛洛回家的时候何老爷子已经回去了。


   “爷爷,您怎么这么快回来了,没有跟焉爷爷多玩会儿吗。”


   “我们一帮老头了,还玩啥,快跟我说说,你跟栩嘉相处的怎么样。”


    “爷爷,什么怎么样。”


   “就是,你觉得他好吗,你喜欢吗。”


 “我……他还行吧。”


    “我就说吧,我就知道你喜欢他。”


    “可是爷爷,他已经有男朋友了。”


    “嗯?怎么会,你焉爷爷说了他没有男朋友,可能栩嘉只是想气一下你。”


   听着有点鬼扯的理由,何洛洛有点懵逼。不过不知道自己这是咋了,咋还希望他没有对象呢。


   何洛洛,你中邪了吗。


    很快,联姻的日子到了,何洛洛是被这天来的前天告知的,他听到自己要结婚吓得差点把手机丢掉。


    “不是吧,何洛洛你这么急的?”周震南收到何洛洛结婚的消息直接傻掉。


     “不是我,是我爷爷啊。”


   “害,很难的孩子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说我哪好了,我要去了焉家我啥也不知道,会不会被赶回来啊。”


    “应该没事吧,他们家那么有钱,应该不需要你会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紧张。。。。。紧张。。。。。


    婚前几天都没有见到焉栩嘉人,爷爷只告诉自己好好准备嫁过去就好了。


     婚礼那天何洛洛怎么也没想到焉栩嘉竟然没去。看起来很温柔的人啊。


    原来……


    他去找自己的对象了,他有对象的,他怎么会没有呢,那天那个就是啊。


     被骗了吗。不是说没有的吗。


    焉栩嘉被焉老爷子找了回来,他回来的时候,何洛洛记得他看起来很疲惫。


   晚上他们没有同床,焉栩嘉打的地铺。


   早上起来的时候何洛洛没有找到他人。


    他回来了,原来是去买早餐了。


    他竟然没有跑。


    “住的还习惯吧。”焉栩嘉硬扯出一个笑容。

 

     “还行,你要是不想笑可以不笑,因为真的很丑。”何洛洛有点嫌弃他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焉栩嘉的嘴角耷拉下来,看起来很没有精神。


   何洛洛看到他没兴致,倒是想和他聊聊他们联姻那天他去哪了。


    “焉栩嘉,你要是把我当朋友,你就和我说说你昨天干嘛去了。”也就当朋友了吧,不敢多想。


 “我……其实我觉得自己挺对不起你的。”听到焉栩嘉的话何洛洛竟然有点脸红。


     “我昨天本来是想和我男朋友私奔,双宿双飞的,可我爷爷又把我找了回来,对不起啊,我不是故意不去婚礼的,可说我不是故意的吧又很假,你就当我是故意的吧,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 “没事,我这个人大大咧咧我没事的,本来我俩就是因为商业联姻,你这样我可以理解。”何洛洛倒是想的开。


   其实谁是没有喜欢的人呢,谁又是绝对的看的开呢,应该没有吧。


     我喜欢你。


     后来,何洛洛只记得自从自己说了那些话,焉栩嘉就很少回“他们的家”了,多的时间在公司,余下的时间都给他的小男朋友了。


       何洛洛在下雨天会偷偷躲在角落害怕,会生病头痛,会很孤单,会很失落。


 何洛洛觉得自己嫁给焉栩嘉后有些矫情了,整天把感情整的很细腻,原来他明明不是这样的人啊。


       何洛洛确认喜欢焉栩嘉。

 

    “南南,我好像喜欢焉栩嘉了。”周震南来看何洛洛,喝着何洛洛泡的咖啡,听到这句话差点一口咖啡喷到何洛洛脸上。


    “你……真的啊?真的喜欢了?”


    何洛洛其实有点委屈哎,他很久,很久一个人。焉栩嘉对他可真放心。


     何洛洛哭了,这是周震南第一次看他哭,到没有急着嘲笑他,“洛洛,你这是性情大变啊,你原来可不是这样啊。”


     “果然,有喜欢的人之后人都会变很多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其实我还挺难受的。”


    “我跟他说他可以不顾及我,他就真的不顾及了。我就是活该。”何洛洛想止住泪水,自己这样太矫情了,不可以这样。


    “害,洛洛这样的感情是不会有结果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会调整好自己的。”


    周震南走后,何洛洛自己想了很多。


     焉老爷子给何洛洛打电话,“洛洛啊,怎么样住的还好吗?栩嘉有没有欺负你?他对你好吗?”


    “焉爷爷,我一切都好。您不必挂念。”何洛洛肯定不能让长辈担心,他嘴甜,说几句话就让焉老爷子喜欢的不行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“明天下午,你和栩嘉过来吧,我这里有个事要谈。”


     “好。”何洛洛也就应下,大不了就尴尬一下跟焉栩嘉说一声。


     打了好几通电话,他不接,是不愿意接,还是没看到。


。。 。。凌晨了,何洛洛睡不着,他想等着焉栩嘉回来,他好像说过每个星期的周五都会回来看看的。


    今天是周五。


     接到焉栩嘉电话的时候,是他的哥们打来的,说他喝醉了。


    何洛洛还在疑问自己明明不是他最亲近的人,为什么要打给自己。


   他的哥们解释说,焉栩嘉那个小男朋友耍脾气要跟焉栩嘉分手,焉栩嘉想不过来就来借酒消愁。

 

    借酒消愁愁更愁……


   何洛洛到酒吧的时候焉栩嘉已经醉的不醒人事了。费了好大劲把他扳上车,又扳到床上。


    “要不是我有点力气,估计我这跟胳膊今天就废在这儿了。”何洛洛真的觉得焉栩嘉挺重的。


   何洛洛刚准备离开想去给焉栩嘉煮醒酒茶。


    “别走,别和我分手,一宁。”何洛洛的手被焉栩嘉抓住,本来还有点害羞,听到“一宁”两个字脑子轰的一下。


    是他的另一半吗,说实话他挺难缠的。


    “焉栩嘉是我,我是何洛洛。”何洛洛蹲下身小声对焉栩嘉解释。


    焉栩嘉抬头看了何洛洛一眼,“哦,不是意思啊,是你啊。”


     “焉栩嘉,不然你就跟他分手吧。”


    焉栩嘉听到这几个字格外敏感,“你懂什么?我爱他,这是能分就分的?”


    你是爱他,可他不爱你,不是没用……?


  不想看着你自作多情,不想看着你很累……


    我怎么会不懂?


   “焉栩嘉,你拿我当什么。”


  焉栩嘉已经睡了过去。他听不到了,回答不了。


   一晚上,何洛洛坐在沙发上一晚上。


   早上焉栩嘉下楼看到何洛洛坐的笔直,“怎么了,昨晚失眠了?”


  “没有,昨晚……”


    “嗯?”


    “你喝醉了。”


   “那谢谢你照顾我。”


    “哦,不谢。”


   “你和你男朋友的事?”


  “你不知道我是什么感觉,你不会懂的。”


 怎么又说我不懂,我看起来就是这么不懂的人吗。


    “焉栩嘉,你不要再说我不懂了,我懂啊我为什么不懂呢,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“你说啥,我没听错吧。我们只是商业联姻。”


    “是啊,商业……联……姻。”


    “我开玩笑的,像我这样的大直男怎么会喜欢你呢,快去上班吧。”


   可是我真的喜欢你。


    焉栩嘉开车去公司的路上,脑子里一直回荡着何洛洛说的我喜欢你,这句话。


    “中邪了,我怎么在想何洛洛。”


 到公司的时候,他的小男朋友已经闹到这里来了。


    他说焉栩嘉昨晚没去哄他,他不高兴。


    瞬间焉栩嘉有了和他分手的念头。


   焉栩嘉觉得他怎么闹都行,自己都可以包容他,可是他闹到公司,这就不好了。


     “你别闹了。”


    “我哪有闹。”


    “栩嘉~你都不来找我,你也不来哄哄我。”


  “你总是这样,老是闹小脾气,次数多了谁都会没有耐心。”


    “焉栩嘉你能了啊,现在都嫌弃我了。”被焉栩嘉说了几句,他还不开心了,这就是事实啊。


     “是不是你家那个小贱货何洛洛教你说的?你跟我说他在哪我这就去找他。”


    巧了,何洛洛就出现在他们的面前。


  何洛洛看到焉栩嘉没拿手机,手机又有几个商业伙伴打来的电话,何洛洛迫不得已来给他送,想不到第一次来焉栩嘉工作的地方,就被人第一次骂……。有点难听哎,自己明明什么都没做……


      “你就是何洛洛吧。”焉栩嘉那小男朋友,走到何洛洛旁边。


     “你别闹了,快回家。”焉栩嘉上来抓住他那小男朋友的胳膊。


   “我闹什么了,我就偏不回家。”


 他抬起手来,一个响亮的耳光落在了何洛洛右脸。


  “洛洛……”焉栩嘉第一次这样叫他。好心疼。


   何洛洛的嘴角出血了。


  焉栩嘉一耳光还给了他的小男朋友。

   

   “我告诉你,何洛洛是我的人,轮不到你来动手。”焉栩嘉指着他的鼻子骂。


     终于成了你的人了,好开心。


     “好,焉栩嘉看来你是要和他过了是吧。”


 焉栩嘉那男朋友拍拍手,见几个黑衣人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

   “看来要打一架了,好久没有活动了。”


    焉栩嘉第一次打架感到紧张,这次打架他不只是要顾着自己,他还有更重要的人, “小心点。”何洛洛小声说话。


   焉栩嘉听到何洛洛的关心开心的笑了笑“,我没看错人。老婆。”


   何洛洛被焉栩嘉那个爱的昵称吓到,不过更多是害羞和表现在脸上的红色。


  焉栩嘉打的很猛,没看出来他打架这么厉害。


  不知道什么时候那男人找来一根棍子,朝焉栩嘉的背打去,何洛洛看到,他当然要去保护焉栩嘉,因为他是自己喜欢的人啊。


    我替你挡着,你就不会疼了。


     何洛洛被那一棍子敲昏过去。


   焉栩嘉发疯的打趴所有人,他打了那个男人好几巴掌。


   “这是你要还的。”焉栩嘉抱着何洛洛离开留下的最后一句。


     到了医院,看到被安顿好的何洛洛,焉栩嘉紧张的心情放宽了不少。


    “喂,折磨他,让他生不如死。”焉栩嘉说的是他前任男朋友。


       焉栩嘉走进病房。


     坐下,握起何洛洛的手。


    “你快醒来吧,你醒了我让你叫我嘉嘉让你当我男朋友,当我的全部。”


   也许是爱的力量,何洛洛睁开了眼。


   “洛洛,你醒了,你没事吧。还疼吗?”


   何洛洛摇摇头。


    “嘉嘉……”


    “哎,我在呢。”

    

   “你没事吧。”


     “哦,我没事,对不起,害得你被打。”


    “没事啊,起码我的战利品是你嘛。”何洛洛勾起嘴角。


   “嘶”嘴角的伤还没好,何洛洛觉得有点疼。


   “还疼吗,我给你呼一呼。”焉栩嘉给何洛洛呼呼嘴角。何洛洛的脸可见的红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了吧。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何洛洛害羞的不敢抬头。


    焉栩嘉心想:我老婆真可爱,以前怎么没发现呢,还好发现的不晚,以后我肯定好好爱你,照顾你。


       过了几天何洛洛就出院了,他可算不用待在充满消毒水的病房里了,那个味可真难闻。


     “洛洛,我们去补办婚礼吧。”焉栩嘉回到家给何洛洛说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嘉嘉我觉得可以不用了,我们去旅行吧。我有好多地方想要你陪我去。”


    婚礼不办也没什么嘛,相爱就好啦。


     说走就走的旅行真挺好的。


   他们去了许多浪漫的国家,因为焉栩嘉说过他以前没有早一点遇到何洛洛,所以他想把自己尽可能给的浪漫和幸福给何洛洛。 


   何洛洛觉得焉栩嘉还真的是个温柔的人。


    之后呢……他们去了法国巴黎。


  何洛洛总听周震南说这里很浪漫,以后结婚一定要在法国。那何洛洛就抢在周震南前面去巴黎咯。


   确实很浪漫,和焉栩嘉一起漫步街头,去看埃菲尔铁塔,很浪漫。


       “洛洛,我的人生二十二年里是没有你的,但庆幸的是我在二十三岁遇到了你,以后我的三十年 四十年 五十年……都给你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

   焉栩嘉抱着整整九十九朵红色玫瑰单膝下跪。


   何洛洛都被整哭了。“好,我的余生也都只属于焉栩嘉一个人。”


    何洛洛把焉栩嘉拉起来,焉栩嘉弯着嘴角吻去何洛洛眼角的泪水。


      虽说错过这几十年,虽说我们的开始不那么美好,那我们就用浪漫的过程来补足不完美的开始,那我也相信我们会一直相伴相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余生有幸,遇一人相知相爱,足矣。”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这里解释一下为什么我强调红色玫瑰:


    以下仅是个人观点


  我觉得吧,红色是美好的颜色,感觉生活中好像最敏感颜色的也是红色,他是热烈的,是浪漫的,看起来有种陷入爱河的感觉。

     何焉悦色就有这种感觉,他们之间的感情就是那种小朋友认为的恋爱,毫不掩饰的表达出来,有的时候会害羞会脸红,有的时候就会像小孩一样幼稚,但这就是他们对彼此表达爱的方式,他们之间的感觉就像红色玫瑰一样很热烈,很浪漫,他们是超美好的一对cp。


      😘看文愉快


评论(11)

热度(17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