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定期更新

杂食动物,什么都嗑 甚关

<何焉悦色>我输了

  内含私设    文笔渣   勿上升

 

   洛大嘉两岁    BE   虐

 

   家庭矛盾富有嘉&家庭温馨普通洛

 


    如果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。


 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1.0互不相识

 

     “嘉嘉,你想报哪所学校?”焉母细声细气的说,看起来是一位很合格的家庭主妇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……还没……”没等焉栩嘉说完,有个声音切断了他的话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已经为咱儿子找了最好的大学,不用你瞎操心。”焉父一脸愤怒,似乎很不满焉母的行为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你觉得你那点臭钱万能啊,选学校儿子要自己做出决定,用你在这指指点点。”焉母起身,用手指指着焉父说。


 

     “我就是有钱,我儿子的人生我负责。”

 

    焉栩嘉似乎对这一切已经在再熟悉不过。表现的很坦然。

 

    是,焉栩嘉生活在富裕的家庭,不愁吃不愁穿,有专人伺候,是很多人都会羡慕的生活。

 

    可并非如此,就像今天这样,他的父母动不动就会因为一件小事吵架,明明生性活泼的焉栩嘉,却被父母的不和,不得不展现自己成熟的一面,而每次夹在中间的他,一句话也不说,在他眼里似乎能看到一些在寻常少年眼里看不到的东西,是什么?是绝望。

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从一个少年的眼里看出绝望,那他活的多难受,受不到父母的宠爱,只能被迫坚强。

 

    焉栩嘉走进自己的房间,没开灯,他借着从窗户射进来的一缕灯光,改写了自己的志愿表,他想离自己父母远点,远离这场永远不会停止的喧嚣,就选L大吧。



    “洛洛,老何,来吃饭了。”何母呼喊着自己的丈夫和孩子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来了。”父子俩默契的回声。

 

 

    做到饭桌上,三个人有说有笑,这才像一家人。

 

    “老爸老妈,你们知道吗,今天在学校发生好多好玩的事情。”何洛洛像是幼儿园小朋友开心炫耀自己在学校的经历。

 

     何洛洛跟父母巴拉巴拉没完,似乎还保持着小孩子般的纯真,对所有事充满我求知欲。

 


    他是个走读生,学校就在他的不远处,乘自行车,以何洛洛的速度,10分钟足够。

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洛洛,你们学校明天是不是要来新学生报道了?”何父用关心的语气问着。

 

 

    “嗯,是。老爸,你儿子我也要升大三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那要还好好给学弟学妹做榜样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好,老爸,我会的。”何洛洛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。

 

   当然对于L大的大二第一,升到大三也不成问题,这点事是很容易的。

 

   

  2.0初次见面

 

    何洛洛这种学习好的,自然不用听课,每次都是稳稳的第一,老师干脆让他当巡逻员,抓经常迟到的学生。


    “新生?第一天报道就迟到,还有个学生样吗?”何洛洛一出教室门就看到自己曾经的大一班主任在教室门口教训人。

 

     “老师,新生对我们学校难免有不认识,有可能是迷路才忘时间的,不用那么较真。”何洛洛三好学生一出口,老师也就自然信了。

 

   

     焉栩嘉抬头打量着这个帮他解围的男生,五官还算生的标志,看起来长相清心贴合,尤其是他那双眼睛。

 

    这是他第一次来感受到的关心。

 

    自小到大,父母总忙着工作,老把自己丢给管家,关心几乎是没有的,对于他们来说只要自己过的他们觉得好就行了。


 


 

     “竟然洛洛同学都这么说了,你就进来吧。”老师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。

 

  

     “你好,我叫何洛洛,何洛洛的何,何洛洛的洛。”老师转身,何洛洛在那人的耳边悄悄的介绍自己。

 

 

     焉栩嘉被这半生不熟的人的自我介绍,逗笑,微微扬起嘴角,就回到自己班上课了。

 

 

   3.0恩将恩报

 

   焉栩嘉上课自然无心,满脑子都是那个何洛洛。上午的课结束后,焉栩嘉恍恍惚惚,抬眸,是那个何洛洛。

 

     “怎么样?老师没再找你麻烦吧?”

 

    “没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对了,学弟,还没问你姓甚名谁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焉栩嘉。”焉栩嘉第一次也对社交感兴趣,是因为这个叫何洛洛的人吗?大概,也许应该。

 

  

    “怎么?对于救命之恩你没什么要回报的嘛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那学长想怎样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要不,以身相许?”焉栩嘉生活在那样的家庭,属于传统的,对于以身相许,只属于男女之事,但站在他对面的是个男孩。

 

 

     “哎呀,我逗你的,举手之劳。”何洛洛准备转身离去,那人抓住了他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学长,要不我帮你买一个月早餐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何洛洛朝焉栩嘉笑了笑,点头示意。



   

 

    就像自己说的,焉栩嘉的早餐在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达,何洛洛本以为他只是说,没想到竟然做了。

 

   何洛洛索性早上不吃早饭,因为学校早就有人帮他备好了。

 

    何洛洛好像很享受这样被人照顾的感觉,虽然自小父母给足了父爱母爱,怎么感觉到了焉栩嘉这里,就变的不一样了。

 

 

    4.0单向暗恋


   很快一个月的早餐结束了,何洛洛对焉栩嘉的感情似乎也变味了,本来是出于对学弟的关照,但现在……自己是动情了吗?

 

    埋在心底吧,焉栩嘉这么正统的人,应该接受不了男男吧。

 

     就在很寻常的一个早上何洛洛走到校门口,看到焉栩嘉对面站了一个拿着粉色信封的女孩子,他还揉了揉那女孩的头发,自己跨开步,想去制止,可自己又是凭着怎样的身份呢?

 

 

     焉栩嘉看到何洛洛就对对面的女孩说“你快去上课吧,别迟到了,等我去找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洛洛,那女孩怎么样?”焉栩嘉走到何洛洛的身边,搭上他的肩。

 

     “嗯,好。”何洛洛笑出来的时候似乎用了很大的力气才扯出微笑,硬生生的从嘴里挤出一个好字来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?,那女孩还以为我俩在一起了,说我们俩平时走的很近,你说他怎么想的,我根本不喜欢你,更别说在一起了,你说是不是?”

 

 

     何洛洛听到这话,心碎了,脸上没了血色,那种感觉很绝望吧,听到自己喜欢的人说根本不喜欢自己,痛彻心扉。

 

 

    他们的关系僵持了,何洛洛才发现自己不去找焉栩嘉,他是不会主动来搭理自己的,毕竟他身边真的有好多女孩喜欢他,他忙都忙不过来,自己又算什么。

 


   很快何洛洛要毕业了,在他在这个学校最后的一天他还在想着焉栩嘉。回想那一个月的时间过的真的很快,似乎只过了一秒,就没了。


 

   大学五年,有三年的时间何洛洛的人生里是有焉栩嘉的。

   

     “嘉嘉,我要毕业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“哦。”焉栩嘉玩着手机毫不在意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是在和女朋友聊天吗,是在和她说情话吗?那,那个女孩应该很幸福。


   

    何洛洛对于他来说就像学弟学长的普通关系,又或说是供人倾诉的同伴。别的,一概没想过。

   

  

     5.0一厢情愿

  

     “嘉嘉,你对于男生喜欢男生,怎么看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也许是一厢情愿。没有结果。”

 

   一厢情愿?没有结果?

   

     “那,焉栩嘉,我来告诉你。”焉栩嘉被何洛洛突如其来的语调感到惊讶,每次他都会追在自己身后喊嘉嘉的,这次对自己直呼大名。“我告诉你,我喜欢你,不是像你理解的那种喜欢,是爱,你知道我这三年是怎么过的吗?对你的爱,不敢直接表达,只是偷偷的,你知道我每次看到你接过学妹的情书我是怎样的心情吗,我知道你是富少,自己配不上你,所以我不敢告诉你,我怕告诉你你会和我做不成朋友,只能做擦肩而过的陌生人,甚至再也见不了面,我每次一想到这里就会在被子里闷着声哭,我不敢出声,我心真的好痛,真的好痛。”何洛洛说出这些话,泪水流不完,止不住,但发现,自己说出来情绪也没那么激动,也许感情也慢慢淡了下来。


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我们之间是时候了结了。焉栩嘉,我不要再爱你了,我累了。”何洛洛用尽力气,把话说的很慢,咬的很清楚,他想再借这点时间,看看自己爱的人,看看这个另他初次心动的人。

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6.0愿赌服输

 

     “嘉嘉,后会无期。”这是最后一次这么叫你了,焉栩嘉。

 

  何洛洛走了,脸上挂着泪水走的,没有回头,没有留恋。

 

 

    焉栩嘉愣在原地,他不知道自己对于何洛洛的情感停留在哪里。


 

    在何洛洛走的两年后,焉栩嘉终于懂了,原来他对何洛洛的感情是爱,但现在一切无法挽回,自己早不配了。




     无疑,焉栩嘉有何洛洛三年的人生里,何洛洛是第一次让焉栩嘉感到温暖,感到爱的人,也是这几年他可以坦然面对与人交往的人,这么说起来,何洛洛真的是焉栩嘉人生的转折点。



   “何洛洛,我现在对你说一句,我不配。”



  原来,没了那个人是这么的不习惯。

 

     

 

  那个早人已经走了。你不觉得现在晚了吗?


 

    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。

 

    焉栩嘉我输了。

 

 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能抓住的就别放了。一厢情愿愿赌服输做不到啊。



    写着写着把自己写哭了,暗恋真的很苦,爱,如果可以,一定要把握好,不然,会后悔一辈子的。


    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